懒兔子

19【DC】求求up主们别整活了

【“小蝙蝠,你来陪我玩游戏了!”


  小丑惊喜般地吐出了令人作呕的台词。


  打扮得像蝙蝠的男人,看着笑得癫狂的小丑,直蹙眉:“小丑,你该兑现诺言了,放开人质,告诉炸弹的位置。”


  “我有说过要放过她吗?”小丑疑惑似的眨了眨眼,“哦,我只是说过不杀掉她啊。”


  其实小丑确实没说过什么“放过人质”的话,但蝙蝠侠这么做无非是拖延时间。


  他们几前天就怀疑小丑有所谋划,提前搜集到了一些线索。


  剩下人都出动了,红罗宾按照一些线索,已经判定了那些炸弹的位置,和夜翼、红头罩等人拆除了大部分。神谕刚刚又判断,小丑极有可能在宴会埋下炸弹。


  小丑又露出了恶意的微笑,猛得推开人质,怪声怪气道:“但我要拿出玩游戏的诚意来,那就不要她参与好了,既然我都有了诚意,那小蝙蝠你的呢?”


  小丑在会场布置了炸弹。


  蝙蝠侠迅速判断。


  小丑看似疯癫混乱,实则每次行动都不会让他自己陷入被动。


  果不其然,小丑拿出了一个遥控器。


  “小蝙蝠,会场也有我的小惊喜~”他故作惋惜叹了口气,“你觉得是炸外面呢,还是里面呢?要不还是里面吧?好歹人比较少吧。”


  “毕竟里面才有区区几千人啊hhhhhhhh~”小丑绿色混沌的眸子中充斥着疯狂,“外面可是整个哥谭呢。”


  蝙蝠侠紧抿着唇。


  耳麦却传来神谕冷静的声音:“蝙蝠侠,会场外所有炸弹已被拆除。”】


  “蝙蝠先生?”


  这恐怕是第二个让韦恩一家吃惊的人了。


  那一晚,就是这个神秘的人,救了他们一家。


  阿福略有耳闻,韦恩夫妇回来后,只和这位忠实的管家透露了一些当时的实际情况,并且拜托这位MI5出身的管家查询一些蝙蝠先生的信息,他们好当面感谢他。


  但即使是阿尔弗雷德,依托强大的情报搜集技术,也惊讶地发现自己无法查到关于对方一星半点的信息。


  他们一家就以为对方有什么特殊身份,就再未选择查下去。


  布鲁斯:“原来他叫蝙蝠侠吗?”


  “老爷夫人,看来你们口中的蝙蝠先生,并不是本世界的人,查不到任何信息,与他是异世界来客有关。”


  “难道说……”玛莎回忆着那一晚的细节,“他和布鲁斯来到这里有这密切联系?”


  “难说。”托马斯想着他们见到蝙蝠侠与布鲁斯的间隔时间,有些认同这个观点,“但起码,从他救了我们和宴会上人的行为来看,他是一个极具正义感的人,不会是布鲁斯的敌人。”


  “那万一大布鲁斯他自己是坏人呢?那和蝙蝠侠不还是敌人吗?”


  小布鲁斯童言无忌。


  看来大布鲁斯刚刚纨绔子弟的渣男行为着实刺激到了他。


  反派竟是我自己?


  No!


  玛莎/托马斯/阿福:……


  老实说,他们从来没有考虑过这种可能性。


  好像也有点道理?


  “不可能。”玛莎摇摇头,“布鲁斯是个善良的孩子,长大后哪怕行为再有什么不妥,不论是哪个世界的,他都不会成为那种主动作恶的坏人。”


(狂笑之蝠狂喜)


  其实他们也有些好奇,布鲁斯为什么会变得这么……放荡不羁?那一边的韦恩夫妇难道会放任这种行为吗?


  他们接着观看下去,蝙蝠侠很快找到了小丑的破绽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制服了小丑,最后这场意外有惊无险地结束了。


【“亲爱的,”布鲁斯不知从那个角落又冒了出来,一路小跑过来,连领带也是歪着的,“我刚刚真的担心极了,生怕你出了什么意外——你没事儿吧?”


  海莉冷眼看着他拙劣的表演,毫不留情地揭穿他:“你是在担心自己吧?看来极限运动还有用?我以为你只会腿软呢,跑得倒挺快,博尔特也自愧不如呢,韦恩先生。”


  “我只是找不到你了。”布鲁斯委屈巴巴 ,“我真的没想过抛下你……别走啊,亲爱的。”


  海莉拎着包包直往会场外走:“分手吧,韦恩先生,也只有蝙蝠侠那种人能被称为男人了。”


  她真的,真的很想扇布鲁斯·韦恩一个巴掌,但想起经纪人警告的话,她实在不能再惹出什么是非,她刚刚差点忍不住了。


  布鲁斯就像一个情场突然翻车的渣男一样,失了魂地站在现场,窘迫尴尬。】


  “布鲁斯……”玛莎小心翼翼地安抚着他,“你要是累了就闭上眼吧。”


  小布鲁斯:世界毁灭吧


【“老爷,到起床点了。”


  “阿福,再五分钟。”


  ……


  “老爷,可以起床了。”


  “阿福,只五分钟。”


  “老爷,看来你的夜间活动是需要停止一段时间了。”


  荧幕上出现了一个鬓发皆白的老人,拥有着极其优雅平稳的英伦腔。】


  那熟悉的样貌,相似的英伦腔,他们一眼就认出了对方的身份。


  “那是阿福。”布鲁斯看着上面慈祥的老人,心中涌起一种强烈的亲切感。


  尽管心中早有准备,真正看到了老年版的自己,阿尔弗雷德还是有些错愕。


  屏幕上的老人,饱经风霜,面容慈祥,语气平和。阿福很难相信自己老去会有这一面。


【布鲁斯还是起床了。


  他在下楼时,瞥了眼墙壁上挂着的一副三个人的全家福。


  相片里的韦恩夫妇笑得很开心,他们中间的小孩也笑得很灿烂。


  他苦涩地转过了头,继续下楼。


  “阿福,提姆去哪了。”


  “他去公司处理事务了。”阿尔弗雷德毫不留情地讽次着他的主人,“像您这样雇佣未成年并且让他一天打几份工的行为,到现在为止没有被举报不得不说是哥谭法律的一大奇迹】


  刚刚到镜头语言很明显传达了某种信息,在场的大人都心细如发,之前布鲁斯种种离经叛道的行为似乎有了解释。


  是那个夜晚吗?


  他们怜惜地看着那个平行世界的孩子。


  玛莎眼眶红红的。


  看到后面,听到“提姆”那个熟悉的名字,他们嘴角不由抽搐。


  辛苦了啊,孩子。


  让这么小的孩子打这么工自己却去参加派对彻夜不眠,布鲁斯真的不会心痛吗?


  小布鲁斯脚底也有一座城堡了。


  再想想提姆主修的大量建筑物,蝙蝠家还真的很容易出现优秀的建筑师人才呢。

评论(69)

热度(593)
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